拾懿

好好评论才有饭饭吃啊……别蹲了喂。

离婚协议(一)

伦敦的一家咖啡厅内。


这个窗边的人扯了扯帽子,有些恍惚的盯着窗外手牵手走过的情侣。


今年应该是第四年,哈利低下头用茶匙,搅了搅杯中凉透的咖啡。


梦已经做了够久了,该醒了。


哈利闭了闭眼,开口叫住一旁走过的服务员。


“请再给我换一杯咖啡,非常感谢。”



与此同时,远在霍格沃茨的魔药课堂一片狼藉。


斯内普深吸了口气,强忍下再看一眼时间的想法,被魔药炸伤的学生们哭喊惊叫,他揉了揉眉心对一侧的拉文克劳的学生道。


“去请庞弗雷夫人。”


所幸夫人来的很快,她惊讶地看着站在讲台上的斯内普,又看看学生们,忍不住问道。


“西弗勒斯,怎么回事?”


“显而易见的炸锅。”斯内普沉声道:“我给学生们使用了白鲜,但这些液体明显有毒,我希望您能帮我一起配置解药,夫人。”


“哦哦,我知道。”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,上手摸了摸学生的脸,忧愁道:“那我们现在就开始了,尽量快一些,哈利还在等你。”


斯内普捏了捏口袋中的胸针,轻叹口气,点了点头。



等斯内普来到咖啡厅前,已经是夕阳西下之时了。


街上很热闹,咖啡厅里的恋人甜蜜的对坐,暖光落满了装饰精致的店面,像是夕阳下敞开包装的太妃糖。


青年仍坐在窗边,有一下没一下的搅着杯中苦涩的液体。


斯内普怔怔的松了口气,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,他迟疑了一下,走过去站在了桌边。


青年抬头看他,碧绿的眼睛像是被雾蒙了一层,分明是在笑,斯内普却下意识的发觉不对。


这种感觉只是一闪即逝,哈利平静的收回了视线,他将这杯凉透的咖啡端起来,低头抿了一口。


苦到舌尖发麻。


“教授,”他放下咖啡,凝视着杯中自己的倒影,语气温柔。


“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斯内普张了张嘴,干涩道:“一点意外,抱歉。”


哈利笑了笑,并不予以回答,他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怀表,抿了抿唇。


他已经等了四个小时了。


“教授。”他专注的看着怀表,将视线慢慢挪到斯内普身上,平静道。


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
斯内普的身体明显晃了一下,似乎一下没反应过来,他愣愣的看着青年平静的脸,许久才从干涩喉咙里挤出两个字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离婚。”哈利重新复述了一遍,他收回了视线,没有看到斯内普一下子苍白下来的脸。


“可当初……是你……”斯内普浑身发冷,握在手心的胸针被生生捏的变形,沙哑声音尾调都在发抖,他哑声道。


“但也是您说的。”哈利再次抿了一口苦涩至极的咖啡,淡淡道。


“权宜之计而已。”



评论(42)

热度(54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